close


據說會有這些想法是因為實在是太長坐客運的關係
有在坐客運尤其是長途客運的都知道
你一下車就會有計程車司機問你要不要搭車

話說我第一次來新竹的時候也是
一下車就被問
可是麻煩就麻煩在她是無執照的自營車
我覺得很不安全跟他說不要
然後去搭別台
誰知道他竟然惱羞成怒罵髒話之類的= =


因為有了這個經驗我一直都對那種在客運下面等你問你要不要坐的司機「非常反感」
討厭之至了吧




直到之前有一次我下車之後站在建國路邊等我爸
然後我就看到在那邊排班的司機非常認真的在幫忙指揮客運交通
說真的建國路那麼小一條晚上
靠國光這邊的下車站,晚上都是又黑交通又亂的
那些司機非常熱心的幫忙指揮客運的停靠

那天還是大雨天耶

一整個很感動
然後接著又聽到它們之間的對話
如果有先來的牌了很久不小心沒有拉到客人
他們也都會主動遵守秩序不會硬搶

我突然間覺得事實上他們問你要不要搭車只是他們的工作他們的責任
下車的人又老是何必擺張臭臉給他們看呢?

後來我下車都會跟問我的司機說謝謝不用
感覺他們也會覺得你很友善
雖然你沒有要搭車



這只是突然的想法而已
我覺得我們常常對那種主動要求服務的人感到反感
像是司機或是屈臣氏的拉櫃小姐

可是事實是大家都一樣在工作
一樣在工作崗位上努力
如果不需要就說不需要就好
實在不需要擺臉色給人家看
笑笑的也沒什麼不好阿
︿︿



註明一下
有的拉櫃小姐太白木就算了
一聽你不買就開始亂攻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