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看了漂浪青春


不是有哭點的片,不過看完心裡會很亂,有沉沉的思緒


套句我常講的老話,心臟都沉到胃裡了。


 


 


周美玲導演同志三部曲,「艷光四射歌舞團」、「刺青」,


「漂浪青春」是第三部曲


我只看過後兩部,刺青比較不到我的點,我喜歡飄浪的述敘方式和層次,


我覺得導演的敘述筆法有變成熟。







這部電影,用三個看似無關又有關故事,拉出愛情為主線


串起 社會觀感 自我認同 家庭 生老病死 劈腿 親情 友情 等精采的副線

談的是,同志的生命流轉、世代交替


看完內心有很多的想法,卻亂的無法整理出口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你是阿公?還是阿嬤?」


每一個段落都有不同角色用不同語言說出,談的是社會觀感、那是矛盾與衝擊的開始






還喜歡最後一幕,有青少年時期迷惘的妹狗,有正要出發的竹篙


有在生命盡頭,與好友相依扶持的阿彥和水蓮。


在同一列火車上,繼續往生命的下一階段邁進不停。


 



社會大眾不曾觀察過的面向,在這部電影中導演試著用她的眼睛呈現


只能說,這是一部同性戀 異性戀 雙性戀 都值得觀賞的好電影


註:1.房思瑜真的有夠正的~~~
        2.要支持國片阿~
        3.電影全景全部在高雄拍攝,所以高雄華納看本片,只要半價110元


 


延伸閱讀 AD.Lin http://blog.ariesdog.com/2008/?p=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